校老科协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杨虹艳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905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713日,校老科协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学习会由会长谭铭文教授主持,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全部参加。

    学习会上,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谭铭文同志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重点对我们党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同时结合哈工大的发展史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班子成员都是入党多年的老同志,大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畅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特别是在建国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人民的心声,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党领导各民族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让大家看到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表现出来的自信和决心。

    学习讨论最后落实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做为老科技工作者,我们还有立德树人的重要责任,我们应继续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专题学习会准备的比较充分,在没有拿到讲话的单行本的情况下,谭铭文会长自己准备了讲话的全文,发给大家人手一份。同时还把整理的学习要点材料发到分会长群里,为广大会员学习提供方便。

 

                哈工大老科协

                         202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