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2021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杨虹艳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84

   

    

   519日校老科协召集理事扩大会,各分会会长参加,参观了校博物馆,并在建筑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史教育暨2021年工作布置会。到会近40人,活动进行了整整一个下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组织周到,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很受教育。

-  活动的前半程是参观哈工大的百年历史发展过程,重点是为我校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校友和在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通过参观,大家对哈工大建校百年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看到了哈工大百年历史发展过程中,有着许多红色历史印记和强大的红色基因,它在哈工大百年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巨大的不可估量的作用。

-  活动的后半程是校老科协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布置会,谭铭文会长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老科协工作,尤其积极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抗击疫情;以饱满的热情投稿诗词439首;较好的开展了学校老科协成立30周年的庆祝活动;用废水余热再利用技术支持学校学生洗浴系统的改造;助力企业创新创业专家教授团和哈工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配合,推广深海储能设备等项目的落地等。重点布置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吸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学习党史,明理论;学习党史,强党性;学习党史,勇奋斗,立德树人。在建言献策,科普宣传、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发光发热,,并提出了要求。

-  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科协副会长苏功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传达了学校对老科技工作者的关爱之情,并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向老科协赠送了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图书。

-  会议由辛玖林副会长主持;陈守权副会长组织参观活动。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老科协的有关文件。


活动得到了校博物馆和建筑学院的关心和重视,校博物馆馆长和副馆长全程陪同了参观,建筑学院为会议提供了场所和会务准备。会前还在党委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建筑学院的发展史展览。

合影留念

参观现场

讨论会议现场

谭会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