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老年大学荣获《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称号

发布者:杨虹艳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451

  517日于武汉召开的“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上,我校老年大学荣获《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的称号。同时获此称号的还有厦门大学、西安交大、湖南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大、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8所院校。据悉,目前我国高校中有老年大学的院校大约近200所。哈工大老年大学经过20年的办学经历,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在校老科协的直接领导下,以及在离退休工作处、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届届管理人员、教师和学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有较好的社会声誉。此次荣获示范老年大学,是对老年大学办学宗旨和成绩的肯定,是对哈工大学校工作的肯定。除此之外,老年大学一门《彩墨山水画》课程也被评为精品课,同时获此奖励的各校精品课共33门。整个东北地区入选示范老年大学及精品课的仅哈工大老年大学一所。

  此次会议中,我校老年大学被选为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竺培国当选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委员。

  老年大学将以此次评选工作为契机,遵循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老年大学的工作,为老年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哈工大老年大学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