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二次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杨虹艳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091

 

20169月22日,黑龙江省第二届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在省老干部大学召开,省内各地、市、林区、垦区、大庆油田,以及哈尔滨市各老年大学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征集了论文142篇,印制了会议文集,哈工大老年大学有两篇论文入选。全国老年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黑龙江老干部大学校长、原省委副书记周同战做了主题发言,他对我省老年大学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近年来,已经有一批老年大学办出特色,受到各方面的欢迎。但总的看,还不能滿足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状况下群众的需求,各地老年大学的教学质量要不断提高,教育研究工作要深入,办学特色要更加突出。各级政府和企事业领导要支持老年大学的工作,帮助解決办学中的困难。

  会议安排了6位代表发言,哈工大老年大学校长竺培国做了巜关于发展老年教育的几点思考》的发言。王美君、范奉等两人撰写了论文《以科学管理为基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促进老年大学健康发展》。上述两篇论文都被评为一等奖。

 

哈工大老科协

20169月27日

   

  

会议论文集

大会发言

哈工大老年大学会议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