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刘文涛教授个人诗词、论文专辑在国际发行

发布者:老科协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1069

 

   黑龙江省诗词协会春秋诗社社长、兼哈工大春秋诗社社长刘文涛教授是国内诗词界造诣很高的名人。多年来他引领哈工大春秋诗社的三老(老教授、老专家、老干部)成员刻苦钻研近体诗词、文艺理论,创作了许多格律严谨、品味隽永的诗词作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十多年来共出版各类诗集13种,尤其是2014年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十年一剑诗词精粹》一书在国内外交流传播,受到学界的好评。

   最近,由世界文艺家联合会、英国皇家艺术研究会联合举办“2014中英艺术交流形象大使暨世界文化名人”的评选活动中,刘文涛社长当选为中英艺术交流形象大使。同时,世界文艺家联合会及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院长莫里斯·考科利尔亲自致函刘教授,称“您的个人艺术传略及作品将与金庸、刘大为、莫言、彭丽媛、饶宗颐等文化名家一起编入囯际艺术交流人物词典《世界文化名人录》”。2015年底,由世界文艺杂志社出版了《刘文涛诗词、论文专辑》(见图片)

   哈工大春秋诗社全体成员对刘文涛教授取得的成就极为钦佩,也倍感欣慰,深受鼓舞,并由衷地向刘老师祝贺,向他学习。大家表示,为传承、繁荣、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努力奋斗,是哈工大诗友们的共同夙愿。

                      哈工大老科协

                           20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