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胜利召开

发布者:老科协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1383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510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李源潮到会并讲了话,到会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原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汤涛等。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老科协及各直属老科协的领导同志,我校老科协作为团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是由第五届老科协会长程连昌主持,汤涛致辞,韩启德、李源潮分别讲话。李源潮向大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全国老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技界是德高望重的,在社会上是有威望的,是我们推动创新发展,培养科技人才,传播科学精神的重要基础。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岗的时候,奋斗在科技第一线,退休以后继续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奉献光和热,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会感谢你们。对老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推动科技普及,开展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当前国家的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创新特别是人才创新将是发展的动力,党中央对于科技引领创新发展,寄予殷切的希望。老科技工作者安康幸福一直是党中央的希望,同时也希望老科技工作者,在身体许可和自愿的情况下,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他希望老科技工作者做到:

1、继续关心科技发展,创新驱动助力。在科技开发、科技推广、科技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帮助在创新发展驱动的大潮中,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2、继续关注科技发展,为深化科技改革助力,以长思远虑的责任心,及时反应科技工作者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研究提高解决的思路和办法,为深化科技改革建言献策。

3、继续提携青年人才,为科技人才助力。发扬识才、爱才、惜才、助才的好传统。

4、继续投身科普事业,为全民提升科学素质助力。当好青少年追求科学梦想的引路人,为全社会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的正能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老科协章程修改草案的报告》、《中国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老科协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

会议通过投票选举的办法选出中国老科协第六届理事会,共由146人组成。

经理事会投票选举,选出36名常务理事以及会长1人、副会长6人、秘书长1人。会长为陈至立同志。我校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董书民同志当选为中国老科协常务理事。

哈工大老科协

20151023

  

  

  

  

  

  

  校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董书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