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诗集征稿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028

出版诗集征稿通知  

    为庆祝国庆六十周年和迎接哈工大九十周年校庆,黑龙江诗词协会春秋诗社哈工大分社决定出版一本诗词集――《春华秋实诗词集》(暂定名)。具体征稿办法如下:
    一 征稿内容和要求 
    1 本诗词集仅录用五言和七言的律诗、绝句、古风、词;不刊登新诗。
    2 本诗集计划在校内印刷出版,因此,凡已在我校出版的《风雨春秋诗词选》、《春风秋雨诗醇》中刊登过的诗词作品,本诗集不再录用;
    3 我们希望这本新出版的诗(词)集,将是一本能代表我们诗社水平的高质量的诗集,因此希望投稿的诗词能符合如下的标准要求:
    1)思想健康、意境深远、格调高雅、感情真挚、文词优美、诗味浓郁;
    2)古风应押韵,每句第二字应符合“粘”、“对”规则,尽量避免“三平尾”和“三仄尾”;
    3)绝句和律诗均应严格符合格律要求,律诗必须对仗;
    4)词必须符合词牌格律要求(字数、平仄、韵、对仗);
    5)建议采用新韵,如果采用平水韵时,请在来稿中注明;
    4 每位作者投稿上限为诗词共三十首,在三十首以内时,多少首都可以;
    5 本诗集仅录用刊登本社社员的作品
    二 交稿安排及出书计划
    1 诗词稿件的格式与《春风秋雨诗醇》相同,打印时可参照该书;
    2 诗词投稿时请同时交文字打印稿和电子稿;
    1)电子稿请用E-mail同时发给袁哲俊和王力,也可交U盘(用过后退还):
    2)文字打印稿请交给:刘文涛、袁哲俊、薄化川、王力、赵云长等人中的任何一人;
    3 交稿时请同时交作者二寸彩照一张(准备印在诗集内);
    4 收稿截止日期:2009年9月30日;
    5 计划出书时间:2010年5月1日;
    6 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三 费用:暂定作者免交刊登费。
    四 诗集编委会有权决定来稿是否录用。也对录用诗稿有修改权,作者如不愿作品被修改,请在交稿时作书面声明。
望春秋诗社哈工大分社的诗友们抓紧时间,精心创作,踊跃投稿,尽早拿出又多又好的诗词作品。
                                   
                                        《春华秋实诗词集》编委会
                                               2009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