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连天远,琼崖尽是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014

碧海连天远,琼崖尽是春  

    海韵椰风的南国宝岛―海南岛,敞开胸怀又迎来了2009-2010年的“候鸟老人”。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有八十多位多位退休老同志也来到三亚越冬避寒、旅游、休闲. 
    旅居在三亚的校老科协春秋诗社哈工大分社有9名会员,在刘文涛社长领导下,在三亚仍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诗教传承活动,他们是刘文涛、王 力、周 定、薄化川、袁哲俊、刘晋春、唐宜珍、陆云陵、王绍文等老教授,平均年龄75岁,头发虽然斑白了,仍精神抖擞、情致高雅、寄情山水、挥毫诗词,赞美祖国山河,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抒发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赤诚和热爱。每10~15天聚会一次。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新作带来,共同字斟句酌、直书面议、商榷评点,借鉴古人又互相学习。大家感到不仅写作技能上有所提高,而且精神上非常愉悦。
    春节将至,哈工大分社在三亚的社员们不仅要赋诗作词积极参加由校老科协支持的三亚哈工大人聚会,还将积极参加“三亚老教授协会”举办的诗词、书画、摄影展和向老教授协会会刊《天涯集萃》投稿,不仅投身到自娱自乐的各项文体活动中去,还愿与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同仁们共享快乐,并共同为海南将建设成国际旅游城市而庆贺。 
                                               王 力 投稿  201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