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老科协举办老教授茶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993

重阳节―老科协举办老教授茶话会  

    九九重阳-老人节学校老科协组织了以“总结经验,为哈工大九十华诞献爱心”为主题的敬老茶话会,到会的有张真、李家宝、王魁业、谭铭文、赵汝祥等学校老领导、蔡鹤皋院士,91岁高龄的钟善桐教授,哈工大第一个地下学生支部的支部书记张自杰教授等,还有不少老教授和老干部,都是文革以前,特别是五十年代就来哈工大工作,是教研室、专业、学科的创建者、元老和骨干,共八十多人。老人见面,洋溢着一片欢乐的谈笑声。
    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周定教授首先转达了孙和义副校长对大家的节日祝贺,并热情洋溢地代表老科协祝老同志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全家幸福!她围绕主题简要分析了1949年以来,哈工大地处东北边区,由一个中长铁路属下的小型专业高校,在党的领导下,乘风破浪,排难除险、与时俱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建设与发展成国家九所重点大学之一,正向世界一流迈进。在座的与包括没有到会的老同志们都亲身参与和经历了这一激荡人心的过程,无悔无怨地把自已的青春和全部力量奉献给了“哈工大的建设与发展”,也就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这一永不衰退的伟大事业。为迎接建校九十周年,根据不少老教授们的建议,老科协与离退休工作处决定联合编辑出版《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庆九十年纪念文集》,作为老同志庆贺校庆九十年无价而珍贵的礼物。希望老同志们把记录在心灵深处、难以忘怀的回忆,体现哈工大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的亲身经历、体会以及展望写成文章积极投稿,希望我们的纪念文集将有利于校史内容的充实、体现哈工大办学特色、弘扬哈工大精神,鼓励同辈、激励后生发愤图强,使哈工大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早日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秦寿生、李庆春、马宁、陶成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结经验、教育后人、再接再厉、与时俱进,永远前进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老同志应责无旁贷。陶城老教授是知名老教育家陶行知的儿子,忠诚地继承与发扬其父的教育思想,还即席赋诗一首,并高歌一曲以示赞同和庆贺。
    老同志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共进简单的饺子宴而宣告聚会结束。

   老领导与老同志相见问好

 

   蔡鹤皋院士与老师们欢聚

   右2是91岁高龄知名的钢管混凝土老专家钟善桐

  老研究班老同学见面喜笑颜开

  会场一角
                            
                                      校老科协宣传组 
                                          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