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科协材料学院分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卅年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014

校老科协材料学院分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卅年座谈会  

    根据老科协的安排,材料学院分会于12月2日上午9:30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年”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李仁顺、王世英、姚忠凯、常慰祖、高彩桥、单淑莲、吕顺日、王淑香、李忠炎、刘生贵、王  真、陈维民、崔维达等二十多位老同志。
    谈到改革开放大家感慨万千,从安徽小岗村18户农民承包耕地开始,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的工业、农业、科技、国防现代化和人民的生活水平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抉择了中国的命运,走上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大家非常高兴的看到我国教育事业的迅速发展,包括我校教学、科研取得的惊人成绩,哈工大进入了全国九所重点院校的行列,正奔向世界一流而努力。大家坚信我们的祖国将越来越富强。大家畅谈改革开放大好形势,坚信我们的祖国将越来越富强。同时,大家对国内在“自主招生”、研究生录取过程等各个教学环节产生的“教育腐败” 现象十分担心,建议我校设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以防止,一旦发现,应予以严惩。还有对近年来教学质量的下降趋势,希我校给予足够的重视,以利哈工大奔向世界一流。
    最后,老同志们希望多开类似的座谈会,谈谈心、关心学校、多提建议,也可增加大家相聚和见面的机会。  
                                                      徐实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