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会员餐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009

九九重阳 会员餐叙  

    校老科协于10月6日在学苑餐厅,举行九九重阳“会员活动日”。参加活动的有孙和义副校长,校老领导前校长黄文虎院士、副校长张真、周长源教授,李昌校长秘书李景煊同志,还有王光远、蔡鹤皋院士以及众多老科协会员近300人。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开始了欢乐的节日活动,全体与会人员欢声笑语,济济一堂。 
活动由艺术团团长孙秀云主持。常务副会长周定教授简要说明了今年会员活动日的主题“科学认识自然 构建和谐社会”及其意义,孙和义副校长代表王树权书记、王树国校长热烈祝贺老年人的节日,祝会议圆满成功,并即席赋诗。 
    在美丽的西藏舞后,刘暾教授介绍了哈工大对神舟系列做出的贡献。黄文虎院士也做了热情的讲话并赋诗,歌颂我们航天事业所取得的伟大胜利。诗为: 
                                     神州七号舱外漫步 
                              浩瀚苍穹天外天  中华壮志寄飞船 
                              英雄跨步才三尺  历史翻新又一篇 
                              资本正惊风雨暮  炎黄勇闯青云� 
                              后来居上人间理  万众同心许我先 
    土木系唐岱新教授讲述了汶川地震后的反思。在有板有眼的京剧演唱之后,又是歌唱九九艳阳天和“举杯吧朋友”。此次活动。有说有唱有舞,说唱舞相间,还有老友之间的畅谈。全场欢快,气氛活耀,活动在“团给就是力量”歌声中结束。最后,在食堂共进简单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