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004

情系灾区  

      6月26日校老科协邀请我校赴四川的建筑专家王凤来教授做了有关民用房屋震灾和反思的报告。会议由副会长林荫广教授主持,名誉会长张真教授、常务副会长周定教授出席了报告会,老科协理事、分会长参加了会议并特邀一些资深老教授出席。

王凤来教授是我市第二批赴川的专家之一,专家们深入大部分受灾地区,废寝忘食,每天要测试十栋楼,挨家挨户查看分析房屋被震的原因,总结归类,对民用建筑类型、功用、震害的特点、房屋的类型、震害指数、如全毁、倒塌、严重破坏、中等破坏、可修、轻微不坏等情况都进行了认真地科学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今后如何培训技术人员、怎样抢险救人及灾后被毁房屋如何重建,对可修的如何加固,既可节省财政支出,又可少占农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通俗的论述给老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启发了大家关于今后如何防灾的思考。

 

                                                       � 木

                                                   2008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