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在哈工大召开“第二届中国老年人才论坛”的信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022

有关在哈工大召开“第二届中国老年人才论坛”的信息  

     2005年12月,清华大学老科协邀请我校老科协会长李生与常务副会长周定参加老科协成立大会,并在大会上介绍了哈工大老科协的工作经验与体会,会后,经过酝酿讨论,我们初步同意与清华大学老科协合作承办由中国老年学学会和中国老科协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老年人才论坛”。2006年2月,由两个主办单位正式下文确定并决定论坛在哈工大召开。3月18日,中国老年学会老年人才开发委员会和清华大学老科协委派林贤光和于诗南二位教授前来哈工大讨论有关举办论坛的细节问题,确定了以下几个主要问题: 
    会议的主要目的:一为深入贯彻中办发(2005)9号文件,检阅老年人才参与社会建设的典型事绩和经验并形成讨论纪要。二为对拟议中的“中国老年人才奖条例”进行讨论并征求意见。三为开展国际交流并探讨国际合作的可能性。
    会议的中心议题:“创新、和谐、光彩老年”
    会议主要内容:老年人才在多个领域,以多种方式参与社会建设的业绩和经验; 有关老年人才开发的理论探讨、情况反映、问题讨伦和建言献策;境外老年工作的经验交流等等。
    会议时间:2006年8月2日至4日(含哈市半天游)
    会议地点:哈工大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外地代表住宿于哈工大西苑宾馆。会后,由西苑宾馆旅行社组织自费游(自由参加)。
    有关会议费用,除收取一部份代表的会议费外,争取领导的广支持和某些单位或个人的替助。
    3月14日向党委郭大成书记作了有关情况的汇报,郭书记指出:这次全国性大会,既是我们向全国兄弟单位学习也是宣传黑龙江省和哈工大的好机会,学校支持责无旁贷,请离退休工作处尽力帮助开好会议,有困难请校办协调解决,并提出要我们主动向地方有关部门汇报以争取支持。3月20日,清华大学代表及哈工大老科协以张真为首的周定、范乃文、原骏生等代表向省、市老科协以及市老龄委汇报了有关会议的情况并取得了各级领导对工作积极友持的承诺,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办好会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