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会员生态一日游――金河湾湿地公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365

老科协会员生态一日游――金河湾湿地公园  

    六月二十六日,近日少有的一个晴天,天朗气清,阳光普照。我们六百多名老科协会员,乘车去江北游览了金河湾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位于哈市中心地带,不能不说是绝无仅有的一大奇观,它是免费对市民开放的公园。老同志老朋友相聚,到那里野游,既经济,又便当,我们的会员中有很多80多岁的高龄人,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游园的乐趣。
    金河湾公园,保留和发扬了原始生态的长处,很少人工雕琢,野味十足。我们兴致勃勃地走在新修的道路上,可以边走边观赏。桑树岗树上结的桑葚,已经成熟;稠李子岗上满树的稠李,已经脱绿发黑了;山丁子岗更是果满枝头,只有秋后果熟待尝了。还有令人难得一见的百亩塔头园,塔头生长在人烟稀少的沼泽地,长成一个塔头,至少3000年以上,多则上万年。它生命力极强,还不怕水火。夏季淹在水里,是他的习性,秋季草黄时,一旦野火烧后,一片漆黑的塔头墩子,也很壮观。待到明年春来时,依然长出新芽,翠绿一片。野游的活动中心场地要算是阳光浴场了,平展宽阔的沙滩,适于阳光下的各种活动。我们迟到的午餐,就在那里站着吃,照样很香。要想一览众山的远景,还得登高上天池。我们很多老年会员都不示弱,和大家一起兴高采烈地攀登。湿地是城市的绿肺。
湿地一日游,令人忆起早年的太阳岛,野味十足,百游不厌。今天的湿地公园,虽然没有树木丛生,但是山花野草,满山遍野,给了我们同样的感受。祝愿我们这些年高多福的老寿星,一年一度畅游金河湾 

     

      金河湾湿地公园中心广场

     

      金河湾天池一角

     

      一湾金河水

                                                        校老科协
                                                     2009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