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十九大 共度老年节】

发布者:杨虹艳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294

                   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老科协会员活动日” 联欢会成功举行

  1026日上午,在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气氛中,校老科协和离退休工作处在活动中心礼堂共同举办了有500名会员参加的【庆祝十九大共度老年节】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老科协会员活动日”联欢会,校领导才巨金纪委书记、原校领导吴满山、袁礼周、强金龙、宋政文,资深博导袁哲俊、周定,以及(部分离休老同志出席了联欢会。联欢会由校老科协会长谭铭文教授主持。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开始。

  才巨金书记向大家讲述了一年来哈工大所取得的成绩:在国家“双一流”学校和学科建设中,哈工大已经被确认定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38A类高校之一,有七个学科定为一流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奖励;在接收中央巡视工作组的检查后,学校制定了百余项整改措施,大部分已经完成;一校三区正按照统一的规格,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方向砥励前进;才书记还介绍学校其它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家为学校近期取得的成绩而深受鼓舞,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学校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董书民和离退休工作处孙文博分别汇报了各自部门一年的工作重点。两个部门的工作都有所进步,有所创新,特别是共同组织的由老敎授、老干部组成的“正能量宣讲团”,一年已经在校内外做了80余场报告和讲座,老同志们不辞辛苦,精心准备,宣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宣讲如何实现中国梦,宣讲“哈工大故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得到了省、部领导的重视和认可。

  校“红枫林艺术团”和校“老年大学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使庆祝大会的欢乐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大会在全体同志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大家反映,校领导的重视、部门领导的努力、艺术团演员的认真准备、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使庆祝大会开得非常成功,让我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丰富多彩的老年节。

                       哈工大老科协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