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科协成员赴红光锅炉集团公司参观考察

发布者:杨虹艳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239

    913日,风和日丽,秋风送爽。校老科协一行近40位成员,在会长谭铭文和常务副会长董书民的带领下,赴我市著名的村办企业一红光锅炉集团公司参观考察。成员中有老科协其他负责人、各分会会长、校离退休工作处有关人员。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全国劳模徐在山同志热忱地接待我们,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创业史。集团公司的前身是1959年是道外区团结镇红光村的村办企业,在其带头人徐在山的带领下,经过58年的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为有职工1100人,厂区面积100万平米,厂房面积21万平方米,年产值达6亿元,每年交纳税金超过5000万元的国内民用锅炉行业的排头兵。从生产一般的燃煤锅炉发展到生产环保的燃气锅炉和风电塔架。公司曾荣获各种荣誉210余次,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2016年还荣登“中国中小企业创新100强”排行榜。

徐在山同志做为企业领军人,一贯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品德,两袖清风,一身正气,不谋私利,艰苦奋斗一辈子。对外保质保量保工期、使企业发展进入国内千余家锅炉厂的前10名,产品供不应求。

   长期以来,红光公司与哈工大有密切的科技合作,以秦裕琨院士为首的锅炉专业老师、材料学院的徐实谦老师都为红光公司解决过技术难题,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徐在山同志尊重科学、尊重科技人员的态度和气魄也使大家深受感动。他亲自陪同大家参观车间和产品,讲解科技进步对公司发展带来的促进,讲述如何使产品在节能环保方面发挥作用,从及渴望以哈工大为首的高校、科研院所为公司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引进高科技的产品和技的心情。老科协也表示今后继续为公司提供科技方面的合作。

                 哈工大老科协

                     201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