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科协召开特约老专家顾问聘任会暨经济形势报告会召开

发布者:杨虹艳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1294

 

   76日市老科协举行特约老专家顾问聘任大会,我校老教授杨孝宗、王雨三教授、王要武教授、祁佩时教授出席。老科协会长谭铭文到会。

  

  为更好地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市老科协同时举行经济形势报告会,特别邀请市发改委常务副主任胡成栋,向各区县老科协、直属老科协分会负责人、特约老专家顾问团全体成员,通报了哈尔滨市1-5月的经济形势。

  

  哈尔滨市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7亿元,同比增长6.6%,超额完成预期下线目标0.1个百分点。1-5月各项指标总体向好,主要有六个特点:一是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经济总量经一步提升;二是投资、消费协同拉动,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三是重点板块优势逐步集聚,县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四是经济效益继续提高,运行质量有所好转;五是人民福祉得到改善,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六是专项工作有序推进,阶段性成果逐步显现。胡成栋副主任在分析今年以来哈市的经济运行特点的同时,还提出了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针对问题需要进一步做好的四项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报告会,看到了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成果,坚定了加快发展的必胜信心,进一步明确了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所在,下一步要针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自己熟悉的专业,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当好参谋。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市老科协会长王莉、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桂英到会,王莉会长就如何开展好“我为十三五规划献一策”活动和办好《特约老专家建议》做了讲话。特约老专家顾问团团长程道喜做了“做好咨询、建言献策工作的体会”的讲话。

老科协

2016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