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可穿戴技术与信息化》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杨虹艳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1130

 

我校老科协会员杨孝宗教授为哈尔滨市公安局做专题讲座,现将市公安局相关报道转载如下

我局举办《可穿戴技术与信息化》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16-10-20    作者:余征摄影:郑威审批:秦雷【编辑:余征】点击:2963

  

  

  

1020日上午,我局举办哈尔滨市公安局专业知识学习讲座暨第五期公安大讲堂,邀请哈工大杨孝宗教授莅临民警训练支队,作题为《可穿戴技术与信息化》专题辅导。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曹振河,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各分、县(市)局处级领导干部和部分所队科长分别在主、分会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民警训练支队支队长王小林同志主持。

此次讲座,是落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县政府系统建立专业知识专题学习制度通知的通知》精神,加快各级领导干部的知识更新、贯彻落实我局领导干部专业知识专题学习制度而举办的。目的是通过建立专业知识学习制度,加快各级领导干部的知识更新,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业务骨干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强化思维、提升专业素养。

讲座中,杨孝宗教授以自己的工作经历,结合国内外科学技术发展和现状,按照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要求,紧紧围绕智慧警务的需求,从科学技术层面,用通俗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无线感知网、可穿戴计算机技术、智慧警务系统及相关的世界前沿科技。

据了解,杨孝宗教授是全国最早研究可穿戴计算的人之一,哈工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教授从事计算机研究50余年,为我国计算机技术发展做出了贡献。我国“神舟”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数据管理分系统样机就是由杨教授负责设计和研制的。杨教授还曾参与了国家重大863项目“高端容错计算机”总体策划和研究工作。

讲座后,王小林同志号召大家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思考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二者的互促共进,全力实现“全省当龙头、全国争一流”的工作目标,更好的为我局各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