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科协召开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002

校老科协召开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座谈会  

    校老科协于12月11日和12日下午2:00,分别在二区和一区召开了部分离退休的老同志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座谈会,在一区参加座谈会的有 李生会长及张真、李家宝名誉会长还有高彩桥、赵会文、薛洪福教授等22人。会议由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周定教授主持。在二区参加座谈的有林荫广、郭骏、朱起、卫继德、郑忱、高伯阳、唐岱新等12位老教授,会议由范乃文副会长主持。 
    一区座谈会上,何绍元、齐毓霖、徐再成、马宁、刘华明、孙靖民、竺培国、许耀铭、李家宝、丘广发、袁哲俊、张真等老教授先后发言,与会同志时有插话,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以自已亲身体会,热情地歌颂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经济腾飞,人民生活得到很大提高,科技教育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作为知识分子,聪明才干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三十年来,哈工大科研成果累累,为祖国培养出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芬芳桃李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大家在畅谈大好形势的同时,不忘居安思危,对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如何根除贪污腐化以及面对金融风暴等问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最后,原党委书记李生会长从校领导的角度,简述了哈工大三十年来发展的几个主要关键阶段及取得的辉煌成绩。  
    座谈会开了两个半小时,窗外已夜色蒙蒙,不少同志还想发言,但不得不散会了。大家感到,正像李家宝教授所说,没有改革开放,那有可能召开像今天这样思想解放、释放爱国真情、畅所欲言的座谈会。 
    二区座谈会上,老教授们也畅谈了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和切身感受,并就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改革开放30年积累起来的雄厚实力,是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有力保障。座谈会气氛热烈,自始至终洋溢着对改革开放所创造的“中国奇迹”的衷心赞誉和对祖国明天的美好祝愿。 

                                                    老科协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