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理学院分会座谈“改革开放三十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998

老科协理学院分会座谈“改革开放三十年”  

    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哈工大老科协理学院分会,于2008年12月5日上午,在理学院301会议室召开部分会员座谈会。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淞全同志参加会议并向老同志介绍院系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情况。哈工大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周定教授也参加会议并讲话,参加座谈会的老科协会员有肖涤凡、王鸿建、邢玉清、蒋宏弟、王春义、刘延勋、薛洪福、朱春良、颜长富等老教授、王春义分会长主持会议。
    大家结合自已的体会,充分肯定了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给我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政治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深有惑受。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国国际地位大幅提高,经济实力增强几十倍,中华文化传播世界各地,人民生活水平有很大的提高,战胜困难的实力提升。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盛况空前,影响深远,作为中国人引以为豪。我们是哈工大退休的老教授,在学校工作几十年,还心系哈工大的发展与进步。座谈中老教师们对哈工大的成果如数家珍。如对哈工大牵头研制的第二颗小卫星成功发射而欢欣鼓舞,认为这是我校多学科团结合作、综合实力的体现。大家一致表示,愿意为哈工大的发展、“奔世界一流”而发挥余热。 
                                                  理学院  王春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