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离退休老教授作用 为编写专业发展史作贡献 校老科协召开老教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5344

发挥离退休老教授作用 为编写专业发展史作贡献 校老科协召开老教授座谈会  

5月7日下午,校老科协召开了老教授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周定教授主持。座谈主题为“发挥离退休教师作用,为编写专业发展史作贡献”。参加会议的有15位老教授,大部分都是老专业、老教研室的创建者与骨干。

会议首先请铸造专业的创始人年逾八旬的李庆春教授生动地介绍了他历时两年多组织编写《铸造专业发展历程》的经过及体会(该书赠予每位与会者)。齐毓霖、许耀铭、刘庆和、陆永平、徐基豫、范乃文、袁哲俊、唐岱新、林荫广等多位教授先后发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以李庆春为首的铸造专业老教授们,完成了一件十分必要和重要的工作,它展示了我校学科成长发展的办学经验,为继承与发扬哈工大优良传统提供了宝贵的基础性资料,作为老专业、老教研室的创建者,虽都己是耄耋老人,但编写发展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不及时抢救,有些资料将会永久消失。会议上大家决定联名建议校领导,尽快责成各院系及有关单位,学习材料学院铸造专业的经验,组织以老教授为主体的编委会,抢救历史,编写特别是老专业、老教研室的发展史,作为迎接哈工大九十周年校庆的礼品,以利充实校史内容,继承发扬哈工大精神,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早日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老科协  �木     2008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