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别开生面的诗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430

一次别开生面的诗社活动  

   目前,老科协春秋诗社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的活动。这个活动是诗社每月例会的内容,这次例会活动由诗友、前医院院长张玉华给大家做了“诗与健康”的报告。

    活动当天大雪纷飞,满地泥泞,路滑难行,但诗友们、特别是七老八十的年长者,仍兴致盎然,顶风冒雪前来参与活动,真正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和“老牛明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和激情。

    张玉华院长在报告中,以自己的切身的体会论述了写诗对动脑动手,促进思维活动、培养美好思想情操,提升乐观向上精神,防止思想僵化、大脑萎缩的重要作用。她还旁征博引纵论古今许多大诗人和骚人墨客所以健康长寿,都与他(她)们热爱自然,把身心融合在美好的河山景色中,把他们的思想眷恋于祖国社会和人民之中,在生活中充满了喜怒哀乐和海天一般广阔的情怀,为大自然、为祖国、为人民而欢歌。有这样的心情,他们自然就能老当益壮,寿长而康。

    除此之外,她还结合诗社老年人多的特点,讲授了许多老年养生保健的知识。

    这次诗社的活动,深得与会者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诗社的例会活动,除了交流诗词的写作、格律的要求等专题以外,应更多的开展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目前诗社社长刘文涛教授正在策划安排今年诗社的例会活动。

    最后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诗社顾问周定教授,还希望诗友们关怀学校的发展和提高,为创办世界一流的哈工大建言献策。其热爱学校的精神实在感人,可以说她逢时就宣传为学校“争一流”的观点。